我喜欢光,喜欢影,喜欢震慑人心的力量。

© 奏鸣曲
Powered by LOFTER

重温弹丸2感想

说是感想也实在是意料之外,不如说现在才有这样的感想反射弧实在长...

本来是抱着打发时间的态度想再重温一遍二代,还莫名抱有“知道剧情和人物尿性的我已经无敌了”的优越感,没想到惊奇屋搜查都还没突入就被突然打醒了。是这样的,众所周知,四章自由活动再不收集狛枝和田中的希望碎片就来不及了,于是我急忙抱着记忆笔记和核融炉屁颠屁颠跑去找他两。由于不知道自由活动的次数究竟多少次,我还dokidoki地紧张赶不赶得及,幸好最后赶上了,但来看看这两位说的话:


狛枝:“请不要忘记…我从心底爱着…你内心深处沉睡着的希望。”

田中:“这下,契约就完成了。没有本王的允许可不能死。”


也许你会说,“老哥,你入戏太深,这些台词我早就知道了,让我数给你听,二代多久前发售的了?”,但这对我当时的心态来说简直是当头一棒。狛枝且不说,日常我还会犯犯狛日病,这神乎其神的告白我早就背过(?)千把万遍了。若是我在别的随便什么时候收集完田中的碎片,看到他的这么一句我都不会有丝毫波动,可机缘巧合之下偏偏这是第四章,还卡在剧情发生前的最后一个自由时间。我当然知道这些台词都是按顺序安排好的,但若是当真把这话安进剧情里来说,田中在说完这句话之后发生了什么?一想到他当时可能抱有的心情,我就无法平复我的内心,并抱负起深深的罪恶感。

狛枝也是同样。虽然已经反复看过从剧本里单独摘出来的这句话多遍,当它真的从游戏文本框里跳出来时还是杀了我个措手不及,特别这也几乎是在狛枝即将拿到特典时千钧一发之际发生的。头一次,我真正贴身感受狛枝和日向这两个人之间病态复杂的情感和纽带,并身心都为之震撼。与置身事外的理智分析不同,去他的理智分析,我真tm想扇我自己两巴掌,我对抱着这种半吊子心态让他两在这种时刻说出这种话的自己感到深恶痛绝。

我愈手脚冰凉,愈胆战心惊,这种感情就愈加强烈。



评论
热度 ( 3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