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光,喜欢影,喜欢震慑人心的力量。

© 奏鸣曲
Powered by LOFTER

弹丸v3完食感想

大概无剧透


与前两作一样,流程中各种夸张的演出能让一周目的人震撼无比,深陷剧情之中,这一点是毋庸置疑值得夸奖的,不愧是做了多届自相残杀游戏的剧组,很清楚如何才能做出精彩的反转(笑

但假如有较强的逻辑思维的人(或二周目理性看待全局的人)在途中会发现很多解释不通的地方,这大概也是评论两极化的原因,这我不知道究极生物小高同学是怎样想的,我个人觉得是想要表达的东西太多,全部塞进去导致了各种谬误,毕竟写剧本是要有所取舍的,光是色彩纷呈可写不出好作品。这样的混乱就导致了很多人对于v3“太扯了吧”的评论。至于编剧这人对待角色的态度,我就不拿出来说事了。

不过这一届的主题恰好对应的是真实和谎言,这让一些新的可能出现了,相对于作品最后给出的说法,某些新的解释也能(甚至更能)填补那些逻辑错误,达到另一种颠覆和震撼的效果。

无论是小高真的埋了里剧情,还是无意而为,或是自知bug多给出一个开放性主题,让玩家帮他填洞背锅,如果我们要去欣赏一部作品,享受一个故事,就不该始终抱着看笑话或怀疑这人居心叵测的心态想“看小高你这次又想玩什么无耻的花样,无论怎样这天你都上定了”,至少这对v3的角色是不公平和不尊重的。

这是一些人以生命为代价上演的一出沉重又戏剧性的戏码,可以说是一首生命的咏叹了,在极限与邻近于崩溃之间,逻辑和理性,感情和感性究竟能发挥到怎样的一种程度,这其中人性复杂的魅力不言而喻。站在不同角色的角度来看待这出荒唐的戏码,我们作为玩家才能挖掘出一个故事精彩的极限。


评论 ( 4 )
热度 ( 9 )